[管理]学院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结项答辩会
2019-11-11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高甲杰 卢玉栋 马腾飞 责编:马修东 浏览:198

(据管理学院报道)111日晚,管理学院在东校区四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结项答辩会。此次活动由杜军燕、王玮、许敬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共九支团队参加答辩,部分学生会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省级结项答辩正式开始。紧接着,她向到场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各项目的相关内容及答辩流程。答辩会上,各队答辩人以幻灯片的形式对自己的作品进行详细地讲解,答辩人从产品服务的行情市况、组织管理、融资规划等多方面切入,对项目取得的成果进行一一展示。同时,就当今出现的创新创业问题以及解决方案提出自己的看法与观点,并用数据分析方法向评委详细阐述。


随后,评委以消费者的身份,就项目的可行性、预期效果等方面对答辩人进行提问与点评,为各项目团队后续开展作出专业指导。其中,针对“可以为企业带来什么优势”一问题,评委对“共享经济的动态价值共创研究”、“驰鲜记蔬菜供应平台”等项目进行提问。

  最后,三位评委根据各项目答辩的综合表现给出分数、归纳总结,并提醒各团队要时刻记住创新点的可行性,才能将实践活动做得更为出色。


  此次答辩会有助于实践团队学习基本答辩技巧,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提高团队的组织协调能力。促进大学生进一步加强创新研究能力,增强实践项目的可行性,同时,有利于激发学院学子创新创业的兴趣,营造学院创新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