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11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魏洪磊 孙昌燚 魏守刚 责编:马修东 浏览:40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117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15号公寓楼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洁任总指挥,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及相关工作人员、保安队员、学院全体辅导员、15号公寓楼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演练由消防指挥部指挥,通过通讯组、灭火组、疏散组、救护组、警戒组及后勤保障组配合完成。1330分,随着“火灾”警哨声响起,疏散组按照预先设定的消防演练活动方案,迅速到位,指明疏散方向,按照设定的逃生路线,引导学生捂住口鼻沿着安全逃生楼道有序下楼,并达到指定安全位置。

 

灭火组迅速前往因电器短路造成火灾的宿舍灭火。

  疏散过程中,发现走廊有人晕倒并立即向总指挥汇报,救护组立即前往救护。

  最后,疏散组按照楼层分组进行人数清点,确保全员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安全、顺畅,学生疏散迅速,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活动结束后,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对活动进行点评。

  为保障此次演练的顺利进行,学院在安全管理处的指导下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对公寓楼发生火灾后学生逃离的路线及工作人员职责等内容都作了明确的规定。演练开始前,全体参演人员进行消防器材培训及现场模拟演练。


  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学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面对火灾等突发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