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做“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为国育才”主题教育党课
2019-11-1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王明倩 李宁 责编:张镇鹏 浏览:28

  (据外国语学院报道)11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8号教学楼418教室召开主题教育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静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为国育才”为主题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党课。党总支副书记姜素锦主持此次会议,学院师生党员参加。

  李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为出发点,讲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会议的要求及目标。她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透彻理解“初心”和“使命”,是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需要。随后围绕四个方面详细汇报学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就,讲课内容丰富、脉络清晰,为参会党员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开始,李静从四个方面为引领,结合当前学院党政实际建设,和与会师生进行深入的交流。第一,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学院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集中进行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学习,严格要求党员教师掌握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挑山工”精神,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


  同时,党员同志需坚持对党忠诚,做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第二,找差距,对标典型榜样。李静以学校“教书育人”模范赵庆志、“勇攀高峰”模范毕玉遂、“未忘初心”模范张元成、“担当作为”模范团队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担当模范团队为榜样,阐述其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学院师生党员严于律己,切实推动学院的党风建设;第三,强调研,聚焦问题难点。在“强调研”方面,列举了学院部分骨干教师的调研内容与方式,同时提出在调研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希望进一步改进。第四,抓落实,坚持为国育才。


  李静通过“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引出“抓落实,为国育才”的主题,要求党员教师们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为国育才。

  最后,姜素锦做会议总结,她希望党员同志们围绕这一主题,筑牢理想信念,提升素质能力,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悟化为源源不断的动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建设好基层党支部,助推学院教育事业的新发展。


  此次主题教育党课的开展,有利于党员学生提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精神实质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认识深度,同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奋力推动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新突破,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