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16级小型建筑设计教学沙龙
2019-11-11 来源:美术学院 作者:宋昕蔚 程润琪 责编:张镇鹏 浏览:33

  (据美术学院报道)11月1日上午,美术学院在11号教学楼119教室举行小型建筑设计教学沙龙。学院环境设计、美术学专业相关教师以及2016级环境设计专业部分同学参加活动,指导教师康毅主持教学沙龙。

  该活动以小型建筑设计教学展开交流。课程要求学生参观考察校园,自行分组进行摄影,提出对小型建筑设计的基本理解。学生以CAD、3Dmax等软件进行建模,通过不同材料的模型制作,不同形式的小型建筑设计效果图示,共展出作品13件。展出作品风格多元化,均体现出其建筑特色及理念。清晰直观地呈现各个作品的风格,其所具有的元素和色调,准确地体现出其建筑理念。


  其中,《校—悦读空间》空间创意设计不同于传统设计,提取蜂窝状元素,将白色建筑和图书馆相互呼应;《共·艺》将时下流行的集装箱作为主题元素,红与黑的碰撞,营造一种自由性的体验,以开放的形式强化艺术文化上的互动等。

  展览开始,康毅对同学的辛勤努力及精彩作品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生今后的毕业创作提出自身见解。环境设计系教师王刚结合具体实例,对艺术与建筑的关系及其本质问题进行阐述,使同学直观地理解并运用知识点。


  随后,环境设计系教师李蒙从现代主义建筑角度出发,对一幅以环抱型建筑以及阶梯的作品进行具体讲解。期间,相关教师也结合自身对于该专业的认识与见解,对同学作品进行点评与相关指导。


  此次活动展现学院学生较强的专业技能,不仅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促进学院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激发学生对艺术创作的激情,进一步对学院艺术教学交流展示起到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