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要求

1.“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是信息管理平台,也是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工作平台。各学院必须高度重视本次信息录入和更新工作,按照填报要求和说明,规范、完整、准确填写信息,严格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信息更新完善工作。

2.按照通知要求,本次系统录入人员为学校所有专职辅导员(包括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读博、借调、产假、外出培训等人员均需更新完善信息。第一次录入信息的辅导员需登陆系统,根据自身情况完成信息填写;2018年及以前已录入信息的辅导员需登陆系统,对新变动信息进行填写,并根据自身情况完成信息更新工作。更新完善信息时间为11月1日---11月5日。

3.信息提交后,学校将统一对辅导员提交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对录入数据信息漏报、误报、虚报等问题进行通报。省教育工委将对各高校辅导员录入信息数据进行复核,并对查出的问题给予通报。

4.省教育工委将复核通过的辅导员信息提交至全国数据信息库,并于每年定期开展辅导员信息更新完善工作,实现辅导员入职要注册、离职要注销。

二、系统录入说明

1.请认真阅读《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手册》(附件1)第一部分学校管理员及辅导员操作手册,按照要求规范操作、如实填写信息,在录入过程中,特别要注意使用手册里标注的“提醒、“特别注意”等细节之处。

2.建议使用IE浏览器,在地址栏输入系统网址:http://www.gxfdy.edu.cn/,点击“辅导员登陆”,辅导员用户请在“用户名/身份证号”栏中输入信息,初始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123456。登陆系统后,请及时重置个人密码信息。前期已注册的辅导员使用原账号密码登录系统。进入系统后,更新完善“基本信息”、“工作经历”、“学历学位”等12个模块信息,注意逐项填写、修改完善并及时保存。已录入信息中必填选项(带*标注)的内容填写不完整的,请务必填写完整,并保证信息准确。

3.学校整理提供《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常见问题的说明》(附件2),请在录入过程中借鉴参考。

4.在系统录入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教育科张雨,联系电话2780505。

  

附件1:《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用户使用手册》

附件2:高校辅导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常见问题的说明

 

 

  学生工作处

    2019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