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手游“2048”
2014-04-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成 责编: 浏览:1

  最近,一款名叫“2048”的手游风靡校园。

  我们时不时的能够看到同学们上课掏出手机,手指行云流水般的在屏幕上驰骋着。他们一次次的进行着心理斗争,想关掉游戏投入学习中,却发现根本停不下来。

  为什么“2048”会如此的火爆呢?这个问题很值得探究。

  “2048”是一款数字消除类玩法的手机游戏,玩家把相同数字的方块结合在一起,以创造出更大数字,一直到拿到最后包含数字2048的方块。话说着简单,但对于一个初学者来说真要想凑出“2048”还真不是个简单的事。

  很多人刚接触这个游戏往往会感到很新鲜,简单的画风和操作很容易吸引人的注意。当然,其中的技巧也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参透的,所以在征服欲的撺掇之下,一次次的失败,一次次的重来,一遍又一遍……一些像我这种智商跟不上的菜鸟来说,想要弄出“2048”还真的不容易。

  热衷于一款游戏倒也无可厚非,但是这个游戏是一个严重耗时的活,没个二十分钟,半个小时还真办不了。当你还沉浸在2、4、8的反复叠加中的时候,课本上的内容早就跳过了十几页,当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却发现为时已晚,无力回天。所以,选择继续埋头苦加……

  不得不说“2048”在风靡的同时也祸害了不少的人。有人不管坐着,站着,走路,都在“2048”;有人不管吃饭,喝水,躺着,还在“2048”;有人不管在餐厅,教室,宿舍,甚至厕所,依然是“2048”。估计有人做梦都在“2048”,这样的狂热果真如此可怕啊。

  作为一个游戏盲,我无法体会到游戏痴们的心理,也不能真正做到换位思考体会游戏爱好者们对游戏热爱的那种感觉。再从游戏映射到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个大学生,大把大把的时间浪费在2、4、8的加加减减上无疑是得不偿失的。或许你能够在游戏通关后得到短暂的愉悦,或许你能锻炼自己的游戏技巧,增加对别人炫耀的资本,可是这仅仅是一款游戏而已。当然在这并没有批判或者肆意评论那些游戏爱好者的意思,只是建议依然沉浸在手机、电脑里的同学们,给自己一些时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享受一下阳光,欣赏一下校园的美景,这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没有谁是离不开谁的,所以,放开“2048”,让它走吧。

责编:未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