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

关于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的通知

 

各学院: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平台,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关于设立本科创新实验班的意见》的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2011级本科新生中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创新实验班,具体选拔办法如下。

一、选拔对象

选拔对象限于2011级普通文理二批本科学生。机械类实验班招收理科学生40名,经济类实验班招收文、理科学生共40名。

二、报名条件

身心健康,积极进取,具有团队意识,高考英语、数学成绩均在110分以上,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

1.高考成绩超过当地重点线以上者;

2.高考英语成绩超过125分或数学成绩超过130分者;

3.高考英语和数学成绩均超过120分者;

4.高中期间全国奥林匹克竞赛三等奖或省奥林匹克竞赛二等

奖以上获得者;

5.高中期间以首位获得国家专利或公开发表过机械、经济方

面的专业论文者。

三、选拔程序与选拔组织

1.报名:学生本人申请,填写《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表》交所在学院。

2.初审:各单位根据报名条件初步审查,并汇总符合条件的学生信息,将汇总表和学生报名表报教务处考务科。

3.复审:学校根据报名人数和个人条件,按招生人数的2倍左右确定复试人员名单。根据省内外的招生人数和报名人数确定省内外复试比例。

4.面试:学校在全校范围内聘请专家组成考核小组进行面试。专家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分组,学生现场随机抽签确定分组和顺序。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2分钟)、专家自由提问、英语口语测试三部分内容。

5.录取:根据面试成绩分组排序,分组录取。

四、时间、地点安排

1.报名时间:201197 -8日。

2.学院审核汇总时间:2011999日下午4点前报教务处考务科。

3.学校复审时间:2011910 -13日。      

4.公布复审名单:2011913下午4点前。

5.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其他

1.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表。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开办“创新实验班”是学校启动的一项重要教育教学改革工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从各方面配合学校做好创新实验班学生的选拔工作。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表

2.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汇总表

 

 

 

一一年九月五日

 




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表.doc
山东理工大学2011级创新实验班选拔报名汇总表.xls
 

责编:王建军